复活节销售额预计有所下降

复活节销售额预计有所下降

复活节的到来以及气温的上升都将促进消费者的购物欲望,然而,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RF)预测,复活节的假期销售额将比去年有所下降。

NRF的年度复活节消费调查显示,今年的复活节相关商品销售总额预计达1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2亿美元有所下降。美国消费者节假日平均消费预测值为137.46美元,略低于去年的145.13美元。

消费者用于周日早午餐以及家庭聚餐的开销比重最大,平均费用为43.18美元,而其它费用分别用于购置新衣服、糖果、礼物、花束与装饰品。

NRF的总裁兼CEO Matthew Shay 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冬季产品的滞销反映出消费者潜在的购物需求是极大的。尽管美国消费者在购买复活节商品时会份外谨慎,但零售商预测宜人的气温仍会吸引消费者购买色彩艳丽的衣服、节日装饰品以及其它物品。”

NRF的分析家对6387名美国消费者进行调查,其中80%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会庆祝复活节,比去年的83%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