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卫星导航鞋让你不再迷路

高科技:卫星导航鞋让你不再迷路

低头眯眼看手机地图的时代即将结束——一款能告诉你方向的鞋子。

该鞋款是通过蓝牙技术连接至用户智能手机的地图系统中进行操作。

手机可以计算出人们的所在位置与目的地,获取这些信息后,该款鞋会通过震动告诉用户应在何时、何地改变方向。

同时,该鞋款能在用户进行体能锻炼时计算步数和卡路里的燃烧量,当用户遗留下手机或在旅游时经过某个有趣景点时也能通过震动进行提示。

这款运用“卫星导航”技术的鞋子名为Lechal,消费者可购买这种携带卫星导航的鞋,或者直接购买鞋垫,两者的售价均为100美元。

Krispian Lawrence 说道: “它的使用就像拍拍肩膀那样简单”。年仅30岁的Lawrence与28岁的Anirudh Sharma合作,共同研发了这款鞋子。

“这是一种自然反应,当有人拍打你的左肩时,你会立即往左边转。该产品正是利用人类的这一本能。”

“你甚至可以通过手势和手指动作来和这双鞋交流,鞋子上的感应器能够识别动作和声音。”

“你还可以告诉这双鞋子你想要消耗的卡路里值,然后它将为你制定最佳的跑步路线和骑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