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额显示消费者消费态度仍谨慎保守

美零售额显示消费者消费态度仍谨慎保守

美国6月份的零售额轻微上升0.2%,但低于分析家的预期,他们预计零售业会取得不俗的业绩,但数据显示,消费者仍然很谨慎消费。

美国商务部于周四发布的月度零售额报告显示,美国的汽车行业、建筑业、园艺商店以及餐馆等销售额的下降意味着美国消费者仍不愿意大幅度消费。尽管从1月份开始,许多雇主加速了招聘进程,但工资增长仍然缓慢,仅勉强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

值得庆幸的是,报告中的某些细节让经济学家备受鼓舞。 报告中的零售额测定方法是,排除变动的产品,如石油与汽车以0.6%稳固增长、运动用品店与百货公司所记录的销售额增长,以及“非实体零售商”(主要是网络销售)的销售额增长(0.9%)。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的投资策略师Jim Baird说:“尽管6月份的销售数据十分不尽如人意,但仍有潜在的爆发力。大量零售商取得稳固增长的业绩,这反映出消费者正积极消费,但是有选择性地进行。”

莱特州立大学市场部主席Kendall Goodrich表示,“核心”销售额的0.6%稳固增长是积极的信号,按原来的样子,日用商品销售额比上个月增长1.1%,比去年同期增长3.4%。

Goodrich 说道:“随着网络销售额的增长率高于其它渠道,日用百货的销售额令人满意。我们必须了解该趋势是否只是暂时的,但似乎消费者愿意掏出钱包进行消费,这对于当地零售商而言绝对是好消息。

服装店的销售额也是亮点,其增长率为0.8%。位于Oakwood 街道的Get Dressed服装店负责人Tracey Schumann表示,其商店的销售额反映出了美国销售额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