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ous Footwear的业绩被患返校拖延症的人拖累

Famous Footwear的业绩被患返校拖延症的人拖累

人们越来越倾向等到返校(BTS)销售季有需要时再买东西,受此影响,Famous Footwear二季度的同店销售业绩下滑1.1个百分点。

Diane Sullivan,该连锁企业的母公司Caleres Inc.的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一场与分析家们的电话会议上表示,Famous发现这一趋势有好几年了,尽管如此,情况在“今年明显的多”,消费者拖到有需要的时候或是拖到过了以往时间很久以后才买东西。

Sullivan说,“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已经回到教室,我们进入了返校黄金时段,而我们看到的情况和之前的一样,一些消费者等到返校才开始买东西,人数甚至比以前还多。”

总体看,零售商在2016年返校季的同店销售业绩目前上涨近1个百分点。公司官员称,每周业绩都有攀升,8月可比销售额涨2.5个百分点。二季度5月份,可比销售额下降,6月份攀升,7月份再次下降。

Famous Footwear最新一个季度的净销售额降1.5个百分点,降至3.901亿美元。尽管毛利略有上涨,从45.3个百分点升至45.5个百分点,销售额下降却抵消了增幅;与此同时,营业收入降17.1个百分点,达580万美元。

Famous.com的销售业绩未受返校季沉闷气氛的影响,在返校季截止目前的时段上浮65个百分点,大多数订单以调取门店库存的方式完成。Sullivan说,本季度,Famous各类商品中,生活方式体育运动品的表现仍呈上扬趋势。

Sullivan说,“我们是为客户返校准备的这类商品,它们不但正在吸收整个体育品市场的份额,还在跨入时装门类。和你想的一样,这些是我司准备在后半年和2017年发展的领域。”

公司收入上涨17.5个百分点,达1980万美元,即每股46美分。结果比华尔街一致估计的每股50美分低,而Caleres的股价却呈上涨趋势;Caleres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后,8月30日,股价在半天的交易日内涨1.43美元,即5.9个百分点,达25.69美元。

Sullivan指出,尽管“全行业的转变仍在继续,”公司还是按计划提高总体毛利、控制费用、维持库存,并继续为长期成长作投资。

Sullivan表示,“尽管整个行业仍旧疲软,我们仍在可控范围内积极对这些领域进行着管理,并始终按原则聚焦问题。我司的投资和团队的灵活性,让我们能像一直以来的那样,掌握非典型的季节性购买模式,并作出响应,也让我们能在看到消费者需求新动向后更快作出反应。”

说到公司品牌投资组合的批发板块,其销售额下滑3.8个百分点,降至2.328亿美元,而营业收入则上升9.1个百分点,达1750万美元。在这些品牌中,Dr. Scholl继续着从大众化渠道中撤出某些门类商品的步伐,其销售额也有降低。Naturalizer的销售额因“交通发展趋势上的某些困难”也有下滑。Sam Edelman和Franco Sarto的销售额都呈健康增长。板块中还包括Ryka女鞋的运动品牌。

Caleres全年维持原有走势,预计收入在2至2.10美元之间,在去年2美元的基础上有所上涨。销售额预计在25.7至26亿美元之间,本质上与2015年的25.8亿美元持平。今年,Famous Footwear的同店销售业绩有望持平,或出现个位数的小幅增长。
Sullivan说,“尽管处在当前环境下,我司还是相信自身有能力继续落实战略,让长期成长朝着一贯的、能盈利的、可持续的方向迈进。类似我司采取的供应链和消费者实施举措等投资,让我们能更轻松地根据行业和零售业的不断变化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