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ing准备对Puma的多数股票进行分拆

Kering准备对Puma的多数股票进行分拆

Kering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企业,准备征得股东们的同意,对Puma 70%的流通股作再分配,让Kering持有的股份从86%降到16%。这样,Kering就能把重心落到发展Gucci、Balenciaga和Stella McCartney这类奢侈品品牌的业务上了。

这会让Kering的最大股东Artémis获得Puma近29%的股本,并且成为公司的长期直接股东。Kering通过这笔交易,可以把焦点落在高级时装、皮革品、珠宝和腕表这些核心的奢侈品业务上。

Puma SE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种分拆的做法会让Puma股票更自由地流通,让投资者更有可能投资Puma,让企业有机会重申自己的业务战略。

Puma的首席执行官Bjørn Gulden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Kering提出用这种方式,缩减自己持有的Puma股份。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已经开始有良好表现的现行业务战略延续下去。我们能够朝着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运动品牌的目标继续投资,为零售商创造价值、提高运动员的成绩、取悦消费者。”